close

一、【相遇】

記得那是剛結束暗戀一年的時候,
那時候已經決定不碰愛情了,也怕了愛情
就算遇到喜歡的女孩子,
也只想靜靜的將那美好放在心中,
自從失戀過我生生的明白,
愛情可以很美好,也可以很難敖,
而妳,打破了我的堅持。


跟女孩的認識是在那無形的網路上,
楓之谷Maplestory,
但!這絕對不是一場網戀,
因為不再網戀也是堅持之一 ‥
那時候的我其實在遊戲上的市場,
也大概看過妳,三次
每次都會一定會點妳的角色資料,
但,我也常常記錯妳的ID....(笑),

而我們的開始卻不是在這楓谷,
而是這,無名小站。

*無名小站,當會長的毛病總是愛偷窺其他公會長的無名~


記得找到了,楓X天下妳的公會,
但是文章內容都總是一些打王的資料罷了,
讓我有興趣的是在底下留言的妳,
連上妳的無名,看了妳的文章,
喜歡上,妳對朋友,公會之間的真性情,
當初真的有點點想找妳來當副會耶~(笑)
但是緣分很捉弄人。

*緣分說:他不喜歡妳當副會,當我的女友吧‥

 

二、【認識】

在妳的無名上留言了之後,
真的沒想到,妳會來我無名這留言,
還記得當初妳一句我一句的留言,
每天放學回家就是要先看無名,
每天聊天的訊息就是那短短的留言,
但有幾天沒看到妳的留言,
那感覺說來還真怪了,

越聊越多之後,加了即使通
楓谷也加了好友,
讓我就這麼不知不覺陷入那種,
每天都有人固定跟妳聊天的美好,
或許是個剛好吧?
那時候的妳剛好遇到不順遂的事,
而那時候我已經是妳固定的聽眾了,

曾經有過讓自己晚點上線‥
那時候的我提醒自己不踏入愛情,
後來有開始想躲避著妳,
每次被妳問到「怎麼這麼晚才上」,
總是有些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其實很想直接的講[怕喜歡上妳阿‥]

*日久會生情‥特別是那固定的聽眾。

記得表明的那天,
我正打著遊戲中的BOSS–拉圖斯,
而妳跟我說,心情不好很難過
其實聽到這樣,當下滿想跑過去找妳的,
只是怕這一過去,就真的會喜歡妳了
一直到妳哭了‥
於是我不好意思的丟下隊員去找妳了,
到現在還記得那隊員ID叫筱儀,其實還滿抱歉的,
內心的衝動還是讓我按下了那"回家捲軸"

找到妳的時候,
我還很蠢的問妳,怎麼沒找妳好友來陪妳呢?
而妳只是簡單的回我"不想"
[但是妳知道嗎?這樣陪著妳‥這樣陪著妳]
[妳難道不怕我喜歡上妳嗎?‥]我說
而妳這居然學著我講‥
[那妳也不怕我喜歡上你嗎?‥]女孩說

而我?不想在裝了,
放在心頭上一個月多,其實也滿難受的,

[ 嗯,我是喜歡妳 ]


*嗯,喜歡


*【接受一份愛很容易,經營一份愛不容易 】

三、【見面】

或許我真的很蠢吧?
說完喜歡妳的第二天,就想放棄妳,
因為心理很怕很怕,這又是一場網戀,
本以為妳會放棄我,
沒想到妳卻講了 ‥ 【那就見面吧】
當下真的很謝謝妳的體諒,
也永遠記得妳講的 【自己的愛情要積極抓住】

*謝謝

約定好要見面的那天,
只能用超緊張來形容,
很怕自己不擅長聊天,也怕妳不喜歡我本人
我則是不停跟自己說,不管妳長得如何
我都一定要喜歡妳,因為‥
在認識那一個月多裡,早已愛上‥
更很清楚自己喜歡妳的原因,

跟妳的這段戀情,是第二段戀情
少了些衝動,多了些理性
我跟自己說:【我一定要知道,我為何會喜歡妳】
我很堅持喜歡一個人,一定要知道為何喜歡
靠感覺靠衝動去喜歡一個人,
那哪天衝動跟感覺消失了呢?

選擇妳並不是已一個選女朋友的眼光
而是已一個老婆,長久的伴侶
妳讓我覺得太適合了
只是目前要委屈妳當一下女朋友這職務囉

*愛上妳


相約觀夕平台的那下午,
真的很緊張,緊張到一直無法安定坐下來,
看到妳來了我趕緊坐下裝鎮定(笑),

第一次見面得聊天,有些小尷尬,
但是氣氛感覺還是不錯的,

*嗯,這不是網戀了,話說妳不大隻耶(笑)

四、【二小時愛情】


其實感情的經營也不容易,對吧?
本都住台南得我們,即使那時候我再嘉義讀書,
這點距離也不過就是台南跟嘉義而已,
但‥距離即使很短,老天給的時間卻‥很少,
記得見面的日子,搭車來回是二小時,
中午到了火車站,三點多又得回去搭車,
因為趕著下午四點二十分回嘉義打工,
當然我也可以選擇不打工,
但是我做不到‥
因為我的理性跟我說:
『要交女朋友就一定要有一些經濟來源』
而我也沒辦法容許自己完完全全沉溺在愛情裡頭,
所以我一定要打工賺錢,

這樣的日子也一直持續到了大學快畢業呢,
我們一直沒有太多的時間,
所以我也很羨慕那整天可以黏在一起的情侶,
也因為見面的時間不多,
所以這二年來也沒有吵過架,
總覺得約會時間就不多了,還要用在吵架實在不划算,
對吧?呵呵,
真的要說的話,倒是會鬥鬥嘴啦‥

即使回了台南,我也依然沒時間
因為自己家裡也有開店,
所以放假我依然會去幫忙,
見面的時間依然是那下午幾個小時,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們更珍惜了‥那時間,



*『可以擁有愛情,但也要擁有麵包』。

 

五、 【當兵】

 

那一年6/27我當兵了,錯過了6/28的紀念日

到營的第一天,班長規定了先打一次電話給家人

而我很愚蠢的忘了也打一通打給妳

想著試著偷偷跑去打電話

但是卻被看到 [ 那邊那個剛不是給妳打過了?回去!]

 

我著急跟左右鄰兵借手機,想在他們手機被收走之前跟妳傳個簡訊

但是他們都跟我說了 [ 沒有帶 ]

當班長說了有帶手機的交出來 , 恩

他們也依依交了出來...(馬的)....

 

到了第四天有了自己時間才能連絡上妳

但是因為妳工作時差的關係,我們還是沒聯絡

所以我一直打一直打,我不管後面排了幾個人

因為我知道只要我一直打,妳就會知道是我...

 

放懇親假那天我厚著臉皮叫司機先繞過去找妳

我已經不在乎司機會等多久

我就是很想見妳,很想

 

我打了電話給妳 [ 我到了 ]

妳用著很快的速度趕了下來,連我在外面都能聽到妳下樓梯的聲音

妳直接擁抱上我,我還真有點站不穩

 

快四年的日子就這次擁抱最溫暖。最能最能感到妳的思念

那次擁抱是我最難忘的一次...妳抱我最緊的一次...

 

一直到了快退伍幾個月,我漸漸的開始感覺到了

 

妳會開始厭煩我在妳睡覺時間打電話

妳會開始忘記講好的約會日期

妳會開始不在乎我有沒有聯絡妳

 

於是我做好了最壞的打算

我想妳應該是不希望我在當兵時想不開吧

所以拖了很久才講

其實這聲分手應該是我要講的

 

明明講好真有那麼一天

我要大方祝福妳的

只是內心深處不停跟自己說

只要再努力一點,在積極一點,結果會不一樣的

事實

證明

我錯了。

 

 

第六章【無名小站】

 

這些日子我最後悔的一件事就是陪妳看演唱會的時候

我明明就準備好了望眼鏡打算讓妳看個過癮的

但是我卻忘在包包了,一直到現場才發現

 

我提議了在外面跟攤販買一個來用

妳婉拒了

現在我後悔了

我應該買的,妳一定看得不過癮,對不起

 

隨著時間慢慢過去,漸漸地回憶淡忘

有些還是忘不了

三年,再過個三年我就會徹底忘了。

 

阿,好想念無名小站,記得點進去這首歌就會開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PUc7w3G-WM

 

[ 既然我們是在無名小站相遇 ]

[ 那我們就隨著無名小站關閉 ]

這是妳最後的二句話

 

最後妳選擇了刪除,我選擇了備份

隨著時間過了二年漸漸的,遺忘

遺忘了妳的笑容,遺忘了妳的聲音

臉龐也漸漸的在記憶中消去

遺忘了走過的地方,遺忘了快樂

遺忘了有妳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綠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