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每天一成不變的生活裡,重複著上班下班

每天便利商店買晚餐更是常有的

不知覺間開始注意到一位女孩子

她是那邊的店員,綁著馬尾有著可愛的鳳眼

年紀很小看可以感覺的到很成熟

但是現在我不想碰感情碰愛情

為了不在讓自己亂想太多

所以下班或者上班都開始去另一間比較遠的便利商店

但是在六月那適合戀愛的季節裡

這女孩突然地到我上班的地方買午餐次數好像變多了

雖然很努力壓抑的想認識她的情緒

但緣分是捉弄人的

有一天女孩來了她以前都不在裡面用餐的

那幾天她開始在裡面用餐,她點了一碗玉米濃湯

收桌的時候我看到了盤子都是被挑出的紅蘿蔔丁

那個畫面真的是每想到一次,就會忍不住想笑

到了6/6那天,女孩來了

我跟自己說如果她又點濃湯我就要跟她講點話

恩,她,點了,玉米濃湯

我非常緊張地慢慢說出... [ 那個...紅蘿蔔....要幫妳撈少一點嗎? ]

女孩聽到很驚訝地笑了出來。笑容好甜

女孩笑著說 [ 好呀 ]

在做完餐點後我一直在廚房排迴著猶豫著

到底該不該去認識這女孩子

最後決定了,帶著講話結巴的字句跟女孩要了臉書

女孩給我了臉書,我努力試著聊天了幾句,

給女孩一杯豆漿就繼續忙碌去

 

6/7

女孩今天也來了,心裡想著今天也有來

昨天的舉動應該是沒有讓她太討厭吧?

但是下一秒我錯了

來了一位男孩子跟女孩坐在很自然地聊起來了

我心裡想著...不會吧

之前都沒看過這男生...難道是男朋友

剛要完臉書就突然來了個男生,心想著或許是女孩也在暗示我她有男朋友了

最後女孩離開了,我連跟他再見都做不到了

猶豫了很久決定在臉書問女孩

女孩回我了,那不是男朋友啦

總覺得好像有一塊石頭從身上移開那樣

突然覺得....鬆了一口氣

 

6/9

我拿著中獎發票去便利商店找妳

妳一看到我馬上就來幫我結帳

那種感覺真的很開心

其實那時候還有二張中獎發票

但是後來二次都沒看到妳上班

真的...很想問妳到底上幾點的班

 

6/10

妳開始不回我訊息,雖然有那麼點失落

不過沒關係

我們之間差了十歲,妳本來就會不知道要講些甚麼的

我知道我不該碰著情感的

所以我也很努力的將著情感來做轉變

希望把妳當自己朋友或是妹妹來看待

就這樣我們沒有聯絡了

 

6/16

妳跟你同事來到店裡

我往妳那邊看了一眼,妳讓妳同事結帳,我可以感覺得出來妳不太想理我

我想我一定有哪邊給妳造成了困擾

但是我覺得不能這樣

我還是裝著一點事都沒有的去問妳.....要喝豆漿嗎^^

妳也如往常般地回了...不用

雖然心裡有些失落,但我還是假裝沒事般的回妳一聲好

本來以為就這樣真的不會再聯絡了

連朋友應該也不成了

但是..........妳離開時笑著跟我揮手再見了

讓我好像又放下那心中的擔憂了

我也克制了自己沒有再找妳聊天了

一直到....6/18

妳第一次主動留言給我"謝謝你的滷蛋和豆漿"

突然間我開始謝謝起我家的滷蛋和豆漿

它們讓妳主動留言給我了

不然我還是會一直不好意思找妳聊天吧...

 

6/25

有一段時間妳又好久沒來了

妳說妳肚子很痛,我推薦妳喝自家的蕈菇湯

妳說妳討厭薑絲,就像個小朋友一樣很可愛

今天我在店裡猶豫很久決定就這麼的

煮了一碗蕈菇湯厚著臉皮拿去了便利商店給妳

妳一看我拿給妳就開始,猛拒絕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妳在臉書裡跟我說了謝謝

我半開的玩笑的回妳

如果很感動就介紹女朋友給我吧

其實我並不是很想交女朋友

只是覺得這樣講妳應該不會有太多壓力

讓妳知道我是把妳當朋友或妹妹看的

 

6/26

 今天妳突然跟我說了 [ 今天的玉米濃湯 紅蘿蔔還滿多的 ]

 原來是妳請朋友來買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當妳跟我講的時候,我心情開始覺得很低落

 總覺得答應過妳的事情好像沒有做到...

 說真的我真的以為妳生氣了

 今天是我第一次哄妳開心...好久沒這樣做了,還真不習慣

 最後知道妳沒有生氣才稍稍的放心....

 

7/1

 

今天去便利商店做公益的捐款

是最後一次去了

雖然那天很想問妳...肚子痛情況有沒有好點....

我還是不爭氣的只問妳....要喝飲料嗎

 

有緣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綠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