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我不會哭的

不想讓阿公最後一程還在擔心

我很忍住不掉出一滴淚

再次看到遺體那刻

還是崩潰了

隨著經文念著

回憶不停的想著

記得小時候很喜歡阿公在農田工作的樣子

當時很愛跑阿公的農田

跑過阿公的農田好像也只有我

後來阿公身體不好就沒耕作了

那時候農田還養著幾隻雞呢

當時還小有點怕雞來啄我

卻又很頑皮拿著樹枝弄著雞群們

那附近還有個方形小水池裡面有很多青苔

讓當時還是小孩我的最開心的就是

裡面有很多很多孔雀魚

還有一次國中運動會在校園外有人在賣小雞

不知道當時候為什麼會跑去買了二隻XD

結果小孩沒三分耐性就丟在阿公的農田了

偶而還會去看小雞,當時阿公把小雞養得很白白胖胖呢

小時候也有過偷作弊的時候

那是學校出了用回收物品做勞作的題目

結果我就請阿公幫我做-3-

我家阿公超強的~用象棋跟保特瓶,竹筷

做了一架飛機,還得了佳作呢!!

那時候對阿公超佩服~~

一直到大學畢業回到家生活

就常常看阿公做在沙發上體力很差

也沒有體力在農作了

每天下班都會看到阿公在沙發上

我也很習慣每天下班回到家跟他說聲

阿公~~~

現在這份習慣漸漸的成了不習慣

阿公我真的很希望你再多過幾年

我好想讓你看到我結婚生子

真的,很想

等結婚那天一定帶另一半去看你

一定

能當你24年的孫子很開心噢

你是位沒有脾氣的好阿公

下輩子要投胎到更好的人家過更幸福的生活

或許我下輩子還能當你孫子也不一定?

到時候我就有機會再叫你一聲阿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綠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